苏鹤玖"

一个平平无奇的写作小菜鸽

【全职高手乙女向】第三章:我会永远站在你身旁

    “你说你想当网管?”一边的女人忽得又说起了这事。

 

   “是。”叶修连忙从回忆回到现实。


    “你看的是哪一个?”女人问。


    “夜班那个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“哦,你行?”女人有些意外。


    “行的行的,我就喜欢夜里忙活。”叶修说。

 

   女人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叶修,眼里闪过一丝鄙视,但是还出现了欢迎。

 

   “行,那就收了你了。”女人说。

 

   “多谢老板。”叶修说。

 

   “条件你都看清了,就照那个来。”女人说。
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“那行,跟我来吧!”女人做事干脆,收了叶修,立刻就开始把叶修当员工使唤。支使着他把今天新到还没收拾的一堆新键盘搬二楼储物间。


    以线出于礼貌,就没有跟上去,反而在楼下等叶修。(小声bb:为什么要等?而不是回家?因为以浅想打游戏,家里的电脑都不能用了,所以打算卖个萌,看看可不可以在这里玩游戏)


    以浅看他们上楼了,就拿出手机打开QQ


         〈特别关心:小柠檬〉


以浅:もしもし(喂)


小柠檬:どうしましたか(怎么了)


以浅:今天晚上你有空吗?


小柠檬:怎么了?


以浅:要劳逸结合


以浅:荣耀


以浅:来嘛来嘛


以浅:这个明明是当初你安利我的坑,然后自己从来没有跨进过


小柠檬:嗯嗯那,就来吧


小柠檬:甜茶为什么你现在如此的悠闲


以浅:提前感受一下退休生活


小柠檬:照顾好自己,控制好情绪


以浅:嗯嗯!我超乖的!


以浅:我记得我坐飞机之前你跟我说过荣耀会开新服


小柠檬:对鸭


小柠檬:甜茶要带我去新服虐菜吗/奸笑


以浅:想去新服耍一耍


小柠檬:游戏ID以前那个一直想好没有用的


以浅:????!!!!!


小柠檬:甜茶,兔囡囡


以浅:可以!


小柠檬:我的是笨喵喵


以浅:你想玩什么职业


小柠檬:弹药专家


以浅:???


小柠檬:因为可以放烟花


小柠檬:哈哈哈哈哈哈哈


以浅:不愧是你


小柠檬:12点的时候


以浅:好的


小柠檬:现在时间还早


以浅:去改论文


小柠檬:嗯嗯!


     以浅刚聊完,叶修也下来了。


    “这时间也没什么了,马路对面有个小饭店应该还没关,你去看看,随便买几个菜回来,芹菜我不吃。”女人一边说着一边口袋里掏了两百块钱塞给叶修。


    “下雪呢!”叶修说。


    “就过个马路又不远,能浇多少雪啊?速度去。”女人说。


    看叶修一脸无奈,但还是乖乖出门过马路买宵夜去了。


    以浅看叶修那个样子,就明白了叶修过了,叶修现在是网管了。


     这个时候女人才注意到以浅,因为以前进门到后面都是在叶修身后或者旁边,而且还怎么说话,所以现在才注意到。


     以浅早就注意到女人在看她。


     她扎着两条低低的双马尾,黑长直的头发过胸。甜甜一笑,两个小酒窝更显年幼,自我介绍,“你好啊,我叫以浅。”


    这可爱萌系软妹,一下子就把女人给萌化了。


     女人对这位以浅表示出了十分热烈的欢迎。


女人:你好啊!我叫陈果。


以浅:陈果姐姐好!


陈果:以浅你怎么会在这里?


以浅:我和叶修一起进来的,只是刚才看你们聊的挺欢的,就没有打扰。


陈果:哎!?你和叶修什么关系呀?不是亲兄妹吧?


以浅:我和他家比较熟;不是亲兄妹。


陈果:以浅你是要和叶修一起回去吗?


以浅:不是。陈果姐姐,我能开一台电脑吗?


陈果:以浅你成年了吗?


以浅:我大学刚毕业


陈果:你都大学毕业了!但是看起来很像初中生!那你身份证带了吗?我去给你开机。


以浅:陈果姐姐,一定要身份证吗?我身份证忘带了。


陈果:那你就先用这台吧!


以浅:谢谢!陈果姐姐,陈果姐姐真好!


     以浅熟练地打开电脑,看了眼时间,还有一会才到新区开放时间,以浅打开QQ,点开不常用联系人把唯一一个账号‘斓’点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〈斓〉


以浅:我回来了


斓:?!!!


斓:你回国了!你现在在哪个城市?


以浅:对,H


斓:你是回了那里吗?


以浅:回了又怎么样


以浅:你来找我,我也不会见你。


斓:甜茶


斓:当初我真的不是故意的


以浅:当初你不是故意的,她也不是故意的


斓:你怎么怀疑她,当时她是真的有事把我叫走的


以浅:那请你转告她,我之前说的话还算数


斓:你和她说了些什么?


以浅:你可以自己去问她


     叶修买完夜宵回来之后,发现以浅坐在电脑面前,好像没有刚刚那么开心。


     以浅留下那句话,就把斓丢回不常用联系人,之后就拿出手机点开特别关心。


       〈特别关心:小柠檬〉


以浅:一柠我现在真的好气


以浅:但是我有听你的话


以浅:我有控制自己的情绪


以浅:我是不是很乖


     以浅发完这四句,就听到了网吧有人说了句,就为了分散自己注意力吃起了瓜。


“陈姐,你们又吃宵夜……”


     原来是叶修买回了宵夜,陈果叫了网吧的员工们一起享用,菜香在网吧中肆意,立刻引来上网群众的一阵哀号抗议。突然闻到菜香味那不是享受,是一种诱惑。


“要泡面的排队啊,不要乱。”陈果招呼。


“陈姐天天吃小灶,我们就吃泡面。”无法拒绝诱惑的群众只能拿网吧泡面解馋,看着人家的六菜一汤一脸的羡慕嫉妒恨。


“你要也想吃自己去对面买,别老想支使我的人去。”陈果说。


“下次您要去提前打声招呼,帮着带带也不成?”人说。


“网吧多少人,带得过来吗?废这么多话,真这么想吃又懒得买,去要对面一电话,人家会不愿意送吗?”陈果说。


“陈姐有电话?借来抄个。”人说。


“我要电话干嘛?我有人可以支使,干嘛还要麻烦人家?”陈果说。


这次不只上网群众,网吧工作人员也跟着一起泪流满面了。叶修找到了机会,顺势问:“老板姓陈啊?”


“嗯,陈果,我看过你身份证了,你没我大,叫姐我不介意,你也不吃亏。”陈果说。


“随便吧……”叶修干笑。


“今天的鱼香肉丝好辣啊,小楚你都吃了。”陈果饭也没吃多少,吃了一口鱼香肉丝后就吸着气把筷子扔了喝水去了,抱着水杯回来后踢了叶修板凳一脚:“吃完没,速度。”


“急啥?”叶修问。


“快到点了。”陈果抬腕给叶修看表,此时晚上11点53分,距离荣耀第十区开放还有7分钟。


“你也要去?”叶修有点诧异。他之前玩过陈果的账号逐烟霞,五区账号,如果是开新区当天开始算的话,那到今天正好满五岁。那账号和他们职业选手的顶尖账号当然是没得比的,但就在普通玩家群中已经是很不错了,没那么容易说放弃就放弃。


“看看热闹。”陈果说。


“喂你怎么还在磨蹭啊?”陈果看起来比当事人还要着急。


“急什么?”叶修淡定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叶修眼看陈果满脸的杀气,考虑着还是得给老板面子,终于是舍得放下饭碗,挺不情愿地找了台电脑坐下了(以浅旁边)。


“靠,好像是我逼他玩的一样,什么人啊这是?”陈果在叶修身后很没脾气地数落着。网吧的另几个员工都在一边偷笑。


    陈果坐到了叶修旁边的机器,随手登录了她的逐烟霞。


    最后五分钟,一柠打来了视频电话。


    以浅戴好蓝牙耳机,就接起了电话。一柠第一眼看到的是以浅貌似在网吧,先是征了一下,然后就问起了以浅的那四句留言。


    然后以浅,把和斓的聊天记录发给了一柠,一柠看完瞬间明白了。


一柠:甜茶,别生气了,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,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,你尽管走,我会在你身前,帮你抵挡一切伤害。


以浅:噗,好!但是我不想让你抵挡一切伤害,你也会疼,我只希望你会永远站在我身旁。


一柠:甜茶小傻瓜,我会永远站在你身旁,相信我!


以浅:我信你!


一柠:话说你是不是在网吧/微笑


以浅:那个...那个...今天晚上的月亮好圆啊。


一柠:甜茶,你那边下雪呢,哪里来的月亮。


以浅:好吧,我是在网吧,但是网吧老板娘人超好!


一柠:甜茶你还未成年呢,再说你和网吧老板娘人熟吗!?


以浅:还好,但是人真的超好,是个小姐姐。好了好了,荣耀快开始了,快去准备。我挂了啊,拜拜!


     以浅迅速的挂掉了视频电话,叶修在以浅接电话的时候被‘噗,好!’突然的一句吓到了,后来才发现是在打视频电话,从一开始的情绪感动,到后面的瞎掰,叶修目睹了开头到结尾,觉得这个小丫头挺有趣的。


     时间眼看就要到达零点,最后十秒,网吧里竟然有人不由自主地开始倒数,跟着这声音越大越大,最后一声“零”爆发出时,就见登录窗中的第十区一闪已经褪去了灰暗,网吧众人的动作那叫一个整齐划一,集体伸手将账号卡插入了登录器,鼠标点下了第十区。


     陈果扭头望向叶修,结果险些没喷口血出来。人家都在抢入游戏,这家伙却是点开了一个网页在那悠哉地看着,抬眼一瞅,竟然是什么新手任务流程攻略。


“靠,你连这些都不会?还要看攻略?”要不是那张货真价实的首版卡,陈果打死也不会相信这家伙拥有十年游龄。


“这个新手的东西真的好多年没碰过了,哪里还记得啊!”叶修不紧不慢地说。


“难道你从来没带过新人,没指点过新手?”陈果说。


“这方面的……真没有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没有公德心。”陈果鄙视。


“是没有时间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没时间的人不会来玩游戏,玩游戏的人就是在打发多余的时间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我就是在忙着玩游戏。”叶修认真地说。


“那你的工作呢?”陈果说。


“玩游戏啊!”叶修回答的说。


“哟,还是个职业玩家呢?”陈果说。


叶修笑笑:“还是挺高级的那种。”


“挺高级的?职业选手?”陈果一怔。


叶修自豪地点头。


“退下来了吧!”陈果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废话,你这个年纪了。”陈果说。


叶修苦笑。


“我说怎么40多秒就能收拾了那家伙,原来是个职业级的,虽然是个半调子。”陈果说。


“半调子?”叶修迷惑的说。


“有名的职业高手我都知道,叶修?我可从来没听过,不是半调子是什么?”陈果问。


“哈哈,原来是这样。”叶修笑。


“别装了,其实你也不是退役的,是没能竞争到位置,被淘汰的吧?”陈果说。


叶修默然。


“不好意思啊……”陈果意识到这话有些戳到对方的伤心处了。


“没关系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


“别灰心,25岁不算太老,好好练练,重新再杀回去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正有此意。”叶修笑。


“真要有那一天,我还有事要拜托你。”陈果说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签名。”陈果说。


“这个何必要等那一天,我现在提前给你签好啊!”


“臭美啊!谁要你的签名了,我是拜托你帮我搞到我偶像的签名。”陈果说。


“哦?谁?”


“苏沐橙,还有叶秋,叶秋的可能难点,那家伙喜欢装神秘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是这样吗?”叶修泪流满面,叶秋同志正在和你面对面聊天啊姐姐。


“是的,他几乎从不露面。我说你虽然只是个半调子,也是混这圈的啊,这都不知道?”陈果说。


“知道啊,我当然知道,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就是叶秋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是吗?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我真是叶秋。”叶修哭。


“我真是苏沐橙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行了不和你逗了,看你的攻略去吧!”陈果一挥手,她倒是不再为叶修不紧不慢而上火了,这是混过职业圈的人物,就算是被淘汰的,用得着自己来操心吗?


但在视线回到自己的屏幕上之后,陈果却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其实你新手任务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,问我就行了。”


“我想研究一下,只把奖励是属性点和技能点的任务做了,其他任务奖励无非就是经验和装备,那不如去混副本更快一些。”叶修说。


“对嘛,这才像是一个老鸟的思路,不过你不用自己研究了,把你看的那篇攻略翻到末页吧!”


“哦?”叶修听了点到末页一看,顿时一阵惭愧。


    任务领得也挺坎坷,新开区这人叫一个多,导致在线的玩家无法移动,不在线的人挤不上线的情况。所以自那以后,新开区时荣耀都会临时添加新手村若干来分流人群,第二区开区时的惨剧终于没有再重演。


    这次第十区的准备也很充足,每个新手村均分了蜂拥挤进线的玩家。放眼望去人虽多,但远没到人满为患。可是到了领任务的NPC身遭却又是另一番光景了。大家都是要找这一个NPC领任务,一拥而上顿时挤成了团。荣耀里可不会有身体重叠或是穿越什么的,于是就见人围了一圈又一圈,里面的出不来,外面的进不去,好多玩家蹦蹦跳跳的,试图从别人的头顶上越过。但这才进游戏的0级小号,跳跃能力都很差,高度根本不够,放眼望去让人禁不住想起蹦蹦跳跳真可爱的美丽诗词。


     这样的局面再强的高手也是束手无策,旁边的陈果看得却是乐不可支,一脸的“我就知道会这样”,末了扫了眼叶修的角色,倒是把他的名字先记下来了:君莫笑。


     在无数玩家的不断刷屏呐喊声中,局面渐渐有所好转,怎么解决?就是让出一条出口,让里领完任务的玩家能出来,那局面就能继续了。


     叶修指挥着君莫笑艰难地把任务都领了一遍,开始逐个完成。新手村嘛,主要是让玩家适应游戏的环境和操作,任务都带教学性质,叶修当然不至于还要这手把手地辅导,在又经历了抢怪、排队、挤人等等反正都是人多造成的问题后,第一波能完成的任务总算是都完成了。过程中陈果时不时过程观摩,点评一下,最终这些简单到爆的任务全部完成竟然足足用了两个小时,让叶修也忍不住感慨:高手算什么?在人民的海洋中,高手就是那浮云。


     以浅也差不多,带着一柠艰难的做着新手任务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陈果被我写的好ooc心塞(´-ωก`)

关于‘斓’这段是因为一些事情,所以导致现在的状况。是一个伏笔!

 人物私设看这里 

@东沫子 

评论(4)

热度(33)